星渊龙骑

【从零】精华S10E2 奇妙美术馆

背景

怎么也抓不住那缕缪斯女神的灵感……让我想起了《深渊的呼唤III》……
那是在一间诡异艺术馆里怪谈,一部絮絮叨叨但又无法停笔的作品。

这次的故事发生在诡异美术馆——
在一间神秘的艺术馆里,陈列着黑暗、扭曲又充满诡异魅力艺术品。
自称异界行者的艺术家,将远超人类的疯狂想象化为了无穷无尽的灵感,令所有观众为之沉迷。
被异象所吸引的寻访者步入回廊深处,才惊觉癫狂的作者只是用最精湛的技艺,呈现了无人曾触及的真实景象。
但他不过是一个含蓄的传达者,其背后的深渊依旧在不断寻找任代理人,伺机将混乱散播向凡世。
璀璨与震撼过后,有谁会因好奇再度揭开帷幕,直视那暗中窥伺已久的阴影?

CAST

  • 小丑【异界行者】:皮克曼不过是将在异界窥见的一隅作为素材,就赢来了妄人们竞相追捧。当发现恶之花身上日渐严重的侵蚀只能转移而无法消弭时,他选择让自己成为容器。但谁又能代替他,成为皮克曼的模特呢?

  • 机械师【人偶师】:她一直无法理解调查局封锁深渊之谜的行事准则,直到异界行者的存在让她真正意识到一切曝光于众的灾难。但深渊总会找到彰显存在的方式,就在她终于愿意挺身而出的时候……

  • 牛仔【教鞭】:站在彼端的出口,老手授予新人的最后一课,竟然是选择:代为承受一切独自留下,还是接受惨痛的代价而离开。无论哪种选择,都让自己与异界行者更近了一分。

  • 入殓师【嬉命人】:嬉命人尽力维系调查员的思维不受侵蚀,是为了让这些手握深渊造物的人在黑暗之路上,尚能亦步亦趋地前行。但他嬉弄人心的误传,终于还是在人偶师的身上应验了。

  • 先知【观测者】:崇拜者称之为异界,反抗者称之为深渊。在观测者眼里,这就是不可名状者对人心的影响。让崇拜者得势,让反抗者畏惧。而通过艺术侵蚀思维,镌刻肉体,只是它们另一种余兴的儿戏。

  • 野人【保镖】:他从不认为自己和伙伴的粗鄙需要改变,直到他在恶之花的面前自惭形秽。但异界行者则指明一切陈腐的规则和偏见,将被打碎、重塑。而更美的升华,绝不能作为秘密被独占。

  • 红蝶【碎裂瓷人】:远东的瓷人在失踪许久后重现在拍卖会上。上面附着的凶暴灵魂仿佛是从另一个异界而来。妄人们因此认定皮克曼的艺术已经超越了造物的维度--那是一种打通异界的能力。

  • 祭司【接线员】:只有深渊才能对抗深渊——当遥远雪域的争端波及而来时,她终于意识到这不过是另一个妄想。“调查员终将被手中的造物吞噬。”她为同伴们传达了无数的讯息,却始终无法指出这个终局。

  • 摄影师【拍卖师】:他没想到被嘲笑为只懂模仿的皮克曼,能将自己复刻的能力在异界之物上大放异彩。作为最狂热的推崇者,拍卖师选择将异界行者的作品不断扩散,让深渊的华美与新奇绽放到整个世界。

  • 勘探员【补丁】:调查局对待残伤者的态度就是淘汰。深渊造成的伤口不会愈合,它只会被更加冷酷,更难以忍受的异物所替代。因侵蚀而丧失自我不是他的选择,却是很多背叛者的悲惨命途。

评论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第五人格剧情分析爱好者,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为ENFJ(主人公型人格):注意力方向(精力来源)偏外倾;认知方式(如何搜集信息)偏直觉;判断方式(如何做决定)偏情感;生活方式(如何应对外部世界)偏判断。愿我们在探索第五人格剧情的时候,都能有所收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