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渊龙骑

【从零】精华S18E3 沉湎于幻想,还是接受现实的苦难

背景

小村庄原本幸福、朴实,黑死病席卷后,无可救药的将死之人被流放到了这座几乎被人遗忘的村庄,村庄也成为了死城废墟,侥幸活下来的村民从此变得排外,也充满了怨愤。德高望重的长老牢牢掌握着大家的精神和行动,操控着法事并承诺众人可以回到过去,原本勤劳的村民开始碌碌无为,沉迷于短暂的欢愉。被追杀而逃落村庄的贵族公子被一对夫妇偷偷救助,他对村里的事情略有耳闻。一次在村庄举行法事的时候,他偷偷跟了进去,发现众人处于一种癫狂的状态中,仿佛失去理智,臣服于一个红衣人,贵族公子倍感好奇此人,红衣人转身才发现,此人的面具下并没有肉体,只有腐败和死亡,而众人沉迷于虚幻的假象无法自拔。深知村里正经历的一切只是一场骗局,虽也想着尽快离开,但感恩于夫妇的救命之恩,他冲上前摘下红衣人的面具,衣服内的躯体仿佛蒸发,变为空气,一堆碎布掉在了地上。
大厅内陷入了寂静,曾经如此善良勤恳的人,如今为何会变成这样,是自我欺骗沉湎于过去,沉湎于幻想,屈服于恐惧,还是接受苦难,开始新的生活,每一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PV

是绽放在欲望中的恶

召唤了残酷的祭师

翻手是腐朽的生

覆手是绝望的灭

只有臣服的灵魂才能绽放永生的花

所有有罪之人惧怕我

将自我献祭

以期在我的指尖打上烙印

然而无罪之人挑战我

勇毅又天真

自以为勘破了荒谬的真相

受我庇护的子民啊

若你们不曾涉足无妄深渊里的黑暗

又怎能理解远方那一缕光明的伟大

CAST

  • 佣兵【红衣人】:你的恐惧,“他”的血肉,一场最后的狂欢。

  • 画家【逃亡者】:无法理解恐惧的绝望,才勇于伸手抓住命运之绳。

  • 蜘蛛【窥伺之心】:上天给予的美貌与宠爱并不是肥沃的土壤,不足以拯救日益枯萎的花。

  • 医生【“鸵鸟”】:无罪者自我麻痹,以期逃脱无妄之渊。

  • 舞女【得利者】:所谓的是与非,对与错,又与她何干?

  • 牛仔【忠实的仆人】:七,是走廊尽头房间的数字也是恶魔胜利的那天。

  • 使徒【懦弱者】:被恐惧所支配的人啊,一心渴求维持虚假现状。

  • 囚徒【“寄居蟹”】:当你的肉体被摧毁时,你失去的是一部分的自己,当你的精神也低头时,便失去了全部的自己。

  • 小提琴家【深渊符号】:他深知自己的琴弦不能将大家带往艺术的天堂。

评论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第五人格剧情分析爱好者,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为ENFJ(主人公型人格):注意力方向(精力来源)偏外倾;认知方式(如何搜集信息)偏直觉;判断方式(如何做决定)偏情感;生活方式(如何应对外部世界)偏判断。愿我们在探索第五人格剧情的时候,都能有所收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