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渊龙骑

【从零】精华S18E1 下一个故事,轮到谁了?

背景

金蔷薇事件以后,DM以感谢为名,邀请推理先生作为神秘客人前往梅洛迪山庄参加一场特殊的变装沙龙,出席的都是近日城中新晋的艺术商们。推理先生应约前往,然而沙龙并没有顺利举行。一场暴雨引起的停电,将本应觥筹交错的良夜,封锁在了DM的休息室里,无所事事的人们讨论着如何度过这漫漫长夜。其中一个装扮成夜魔的小女孩提议玩“惊吓”游戏,规则很简单:在坐的人们,从DM准备的惊喜箱中抽取一个道具,然后以这个道具为主题,开始讲恐怖故事。
无聊透顶的游戏!然而出乎推理先生意料,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答应了,参与者一个接一个讲述完自己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里,神女溺毙于烈火中;
第二个故事里,王子失去他金色的心;
第三个故事里,夜魔悄然入梦;
最后的故事里,怪鸟飞出欲望的樊笼。
然而,当时的他们或许并不知道,专属于这个雨夜的恐怖故事,才刚刚开始……

PV


CAST

  • 雕刻家【“夜魔”】:父亲把那个娃娃交给那个女孩后,跟我说:“你并不需要两个玩具,贪婪是让人堕落的罪恶”。他说的没错,不过,这个庸碌之人,并无法知悉,我更想要哪一个。

  • 邮差【“王子”】:你见过那个王子么?他的眼睛,像最美丽的蓝宝石,温柔又清澈;他的头脑,像最精密的仪器,聪明又伶俐;他的心,像不含一丝杂质的金子,璀璨又冷硬。

  • 红蝶【祈雨之女】:当神女在熊熊燃烧的大殿里,孑然一人,跳起最后的祈雨之舞时,她的心中,是爱更多,还是恨更多?

  • 医生【“悲”】:有人说,那对夫妇死于那个孩子的怨恨,因为他们那么残忍地对待她。谁知道呢,或许她只是害怕被遗弃,就像她活着时那样。

  • 大副【“疑”】:我认识过一个朋友,曾经是一个快乐的傻子,后来遭遇了变故,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却得到了一种奇怪的能力——能闻出一切味道,除了一种,那种味道又咸又涩,你猜是什么?

  • 杰克【“夜魔”的仆从】:我为什么会愿意跟随一个小姑娘?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位身陷囹圄的小姐告诉我,自由不是代价,只是筹码。

  • 疯眼【“惊”】:啊,到了我这个年纪,很多事情都忘了,不过我至今还记得那年在法国游历时看到的那位夫人,她穿着华美的裙子站在协和广场最高处,那裙子真美啊,摇曳的裙摆鲜艳得像血一样。

  • 守墓人【“惧”】:那之后很久,我都会时常想起那夜的大火,慢慢地,我不再能分清,当时我听到的,是木梁燃烧的声响,还是被热浪扭曲的嚎哭。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第五人格剧情分析爱好者,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为ENFJ(主人公型人格):注意力方向(精力来源)偏外倾;认知方式(如何搜集信息)偏直觉;判断方式(如何做决定)偏情感;生活方式(如何应对外部世界)偏判断。愿我们在探索第五人格剧情的时候,都能有所收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