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渊龙骑

【角色档案】蜘蛛推演+时装+物品+信件


  • 全名:瓦尔莱塔【Violetta】

  • 纪念日:1月2日

  • 通缉令:

  • 上线日:2018.04.19

  • 传闻:出色的演员永远不会过气,瓦尔莱塔的最新节目——神奇蜘蛛秀正在上演!
    当然,我们诚挚建议您不要近距离观看。

  • 兴趣:滑稽戏

  • 擅长:纺织

  • 喜欢:玩偶、帐篷

  • 讨厌:火焰、阳光

推演

推演1:价值

内容: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目标:踩碎木板

结论:照片:装着婴儿的手提篮被丢在演出座椅下面。

推演2:珍宝

内容:他们错了,这是无价之宝!

目标:使用蛛丝

结论:人们会花大价钱买票,就算只是看她用四个肉球一样的手臂在地上磨蹭。

推演3:家人

内容:无论否认多少次,你仍然是我的“父亲”。

目标:利用蛛网陷阱阻碍求生者

结论:照片:没有四肢的女孩亲昵地依偎在戴着礼帽的男人怀中。

推演4:惊奇小屋

内容:麦克斯说,这里是我的家。

目标:成功打出恐惧震慑

结论:海报:只需5又3/4便士即可入场,欣赏这神奇的生物,企鹅与人的混合体!只在麦克斯的惊奇小屋!

推演5:人气明星

内容:那是什么东西?看起来有点……恶心。

目标:吐丝命中求生者

结论:照片:人们在惊奇小屋外排起了长队,戴着礼帽的男人兴奋地数着钱。

推演6:他的最爱

内容:麦克斯说,钱是买不来真心,可真心也换不了钱。

目标:利用蛛网加速击中求生者

结论:可钱能让你开心,对吗?

推演7:习以为常

内容:观众是薄情的。

目标:使用兴奋后击中求生者

结论:除了跳来跳去和缝补破布之外,她还会别的吗?真无聊。

推演8:力所不及

内容:这曾是她的优势,也是现在最大的劣势。

目标:淘汰所有人

结论:照片:没有四肢的女孩又一次从红色皮球上摔下来,身上瘀痕累累。

推演9:倾其所有

内容:这是我唯一拥有的,可笑而悲惨的表演。

目标:使求生者陷入三层蛛网缠身状态

结论:只要再给我一点时间练习,麦克斯,我会再次成为你的明星。

推演10:过期

内容:你知道商品都有使用期限,对吧?

目标:三层蛛网加速时命中求生者

结论:照片:门外一个装着人的笼子被运上马车,戴礼帽的男人数着钱没有抬头。

时装

  1. 【精华1-2】黄金烛台:金碧辉煌的烛台照亮了最后一隅自卑的角落

  2. 【精华1-2】水晶烛台:红教堂的天花板上,有一件闪闪发光的水晶造物点着摇曳的烛光,目睹了整场无疾而终的闹剧,宾客未至,佳人已逝

  3. 【精华1-2】星空预言者:浩瀚的星空与无边的未来噢~瓦尔莱塔以卑微的残躯向你们祈祷,能否回应我渺小的期盼?

  4. 【精华1-2】红妆绸:咝咝嗦嗦,再美的绸缎都是细丝织成

  5. 【精华1-2】迷彩衣:啪嗒啪嗒,在绿衣上点出迷彩

  6. 【精华1-2】金红帛:嚓嚓嗦嗦,金色的绸帛这么剪开会不会太浪费了?

  7. 【精华1-2】青缝布:咔擦咔擦,青丝缝出碎布

  8. 【深渊1】刺痛:她尝试用刺痛来提醒自己不要被敌人的印记侵蚀,但这能坚持多久呢?也许深渊才是她的归宿

  9. 【精华3-1】污浊:生活是场肮脏的游戏,生存下来的是肮脏的玩家。

  10. 【精华6-1】光织守护:原本是一只普通的蜘蛛,机缘巧合误入一处充满魔力的圣地,沐浴在魔力中使她获得了编织光魔法的能力,从此便守护在圣地中,驱逐一切打扰圣地安宁的人

  11. 【精华7-2】手术台:医职:外科手术医师 备忘录:对于有出逃倾向的病患,外科手术总是最有效的“咸胁手段”,那个铁锅脑壳是最清楚的。

  12. 【精华7-3】长腿小姐:她是位淑女,可千万别盯着那些“裙下风光”看太久

  13. 【精华9-1】逆刃:小心,她的爱抚锋利如刀。

  14. 【推理11】时之猎手:滴答,滴答,滴答,时不我待,不论你如何逃避,我都会在那必然的终点等你。

  15. 【精华11-2】花蛛:外来者,如果你不被这密林的主人认同,那么等待你的就不会是神庙中的秘宝,而是我捕食的毒网。

  16. 【商城15】花祭:婚礼和葬礼已经永远不会到来,但她呼吸消散前仍然相信:一起都会好的。毕竟,病木前的花都开了。

  17. 【精华18-2】诅咒之泪:善良的弱者总是被极尽盘剥,他们夺走了我的一切,甚至剥夺我流泪的权力。

  18. 【精华18-3】窥伺之心:上天给予的美貌与宠爱并不是肥沃的土壤,不足以拯救日益枯萎的花。

  19. 【精华20-3】归期:最令她害怕的是归期将尽后的空欢喜。

  20. 【深渊5】发型师:发型师掌握着大都会最大的秘密,也见证了这个秘密曝光后,所有色彩褪去的黑暗寂静。

物品

  1. 【排位3】冰冻之心:瓦尔莱塔的悲惨经历早已让她的心寒冷如冰。

  2. 【排位9】剧毒囊体:蜘蛛有很多令人生畏的武器,蛛网只是其中之一,别忘了还有那致命的剧毒,只要少许一点,就能决定猎物的命运。

  3. 【排位10】蒲公英:轻风微拂,蒲公英那象征新生的种子便随风而去

  4. 【排位16】群星之泪:瓦尔莱塔早年收到的礼物,这样一份善意却无法改变冰冷的现实。

  5. 【排位20】线轴:她再也不需要缝缝补补了,她有了更好的表演。

信件

2020 玩家敬启

尊敬的玩家:

每一年的第一天,无论是再绝望的人,也总该生出一些希望吧。
我也是这样想的。
那天我起得很早,坐在床上等待。
贝蒂带来了早餐,皮普带来了午餐,克拉拉带来了晚餐。
“你想出去玩吗?”
因为这是新年的第一天,每个人都这么问。
我没有告诉他们我在等什么。
但显然,每个人都知道答案。
他们脸上总是有那种微妙的……情绪。我不喜欢那种眼神,和他们看向小猫小狗一样。
只有麦克斯,他看向我的眼神,和看别人没什么两样。
我知道他们在背后怎么议论他,麦克斯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吗?不是。
可从他那里,我终于能得到与其他人无异的东西,也许人们觉得不好,但那是我需要的东西。
当然,那一年的第一天,我没等到他。
麦克斯在第二天早上回来了,满身酒气。
“新年快乐!”他丢给我一件深灰色的男士根西衫。
克拉拉觉得很生气,她认为麦克斯缺乏同情心,丝毫不把我放在心上。
她永远也想不明白,我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无论如何,我不会忘记这一天的。
不是为了这件“礼物”,也不是为了麦克斯。
是为了我,终于明白自已需要什么。

新年快乐
您真诚的

瓦尔莱塔

2021 给旧友的信

亲爱的瓦尔莱塔:
亲爱的!能收到你的信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虽然不知道你说的“喧嚣”马戏团是什么样的地方,但听你说过得好,我们终于能放心了。那些收留你的,想必也是跟我们一样善良的人。
你走的那天,贝蒂他们非常担心。你努力表演的样子,缝补衣物的样子,笨拙踩着球、好笑地滚动着爬行的样子……我难以想象,除了我们以外,还有谁能接受你。
今年冬天很冷,你要注意别着凉。你那些改造后的奇怪关节总会生锈发疼,半夜还会发出扰人的响声。不过,你好歹可以四处爬动了。如你所说,你得好好感谢那个帮你改造身体的人,真不知道那人是怎么对着你丑陋又恐怖的肢体下手的。
对了,我们过得还不错。你还记不记得,以前由于演出节目老套,我们这里总是出现营收问题?大家没有好衣服穿,更别提吃点好东西。但你走后,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麦克斯前几天甚至请大家喝了葡萄酒,说是犒劳辛苦的演员们……唉,那酒的味道还不错,如果你在这里就更好了。
又是新的一年,感谢你的新年来信。亲爱的瓦尔莱塔,你也要照顾好自己!你走后,我们可太孤独了。
就写到这里吧,我还要去准备今晚的晚餐。麦克斯说要跟我聊聊新年表演的节目,我的表演将会是最重要的那个。该死,我真不想参加这东西,麻烦透了。
瓦尔莱塔,祝你新年快乐。
思念你的,
芭芭拉

2022 瓦尔莱塔的一页实验档案

编号:8-0-1号
姓名:瓦尔莱塔
【测试标记】
1、边缘化
2、盲目的善意
3、讨好型人格
【测试倾向】
被希望欺骗的“道具”
【测试结果】
1、整体评价:

   8-0-1号长期被他人排挤,善良的个性使其遭受更严重的迫害。 

2、流程说明:

   对8-0-1号使用药剂在实验计划之外,且药剂未对实验对象行为产生预期影响,因此暂以最终结果为标准进行编号。 
    8-0-1号不是此次实验的核心,但她单纯的个性值得进行研究,因此并未计划在8-0-1号身上使用药剂。 
    实验过程中,8-0-1号从未对他人的欺压做出反抗。而她为达成目标表现出的顺从,导致了加害者的变本加厉。 

3、分析总结:

   8-0-1号的行为模式单纯、目标明确:遵照规则完成任务,企图通过讨好和顺从吸引同盟者。 
    先天缺陷和过去的经历造成了8-0-1号的个性:自卑、软弱、面对他人欺压时表现出习惯性的避让。长期被边缘化的8-0-1号渴望重回舞台,得到他人的重视。由于缺少对正向情感的体验,她如抓住救命稻草般对“希望”深信不疑,甚至变得盲目。最终的结果是,她缺少对人类恶意行为的估量,昏睡于那些虚幻的希望之中。 
    在这组实验里,8-0-1号处于底层位置。在8-0-1号被8-0-3号伤害后,“和谐”的氛围被打破。兔子的出现正暴露狼群的行踪,以整组视角来看,8-0-1号的受害起到了激化矛盾的作用。 
    对8-0-1号的研究并无太高价值,该实验对象也无继续利用的必要。但可以关注实验的副产品——“善”的退场将对“恶”产生怎样的影响?这是个值得推进的研究方向。

评论
热度(1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第五人格剧情分析爱好者,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为ENFJ(主人公型人格):注意力方向(精力来源)偏外倾;认知方式(如何搜集信息)偏直觉;判断方式(如何做决定)偏情感;生活方式(如何应对外部世界)偏判断。愿我们在探索第五人格剧情的时候,都能有所收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