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渊龙骑

【角色档案】爱哭鬼推演+时装+物品+信件


    • 全名:罗比·怀特【Robbie White】

    • 纪念日:4月25日

    • 通缉令:弄丢脑袋的小男孩

    • 上线日:2019.04.11

    • 传闻:罗比弄丢了自己的脑袋,这个爱哭的倒霉蛋只好拿起斧头,重复起他最擅长的事情。

    • 兴趣:修枝

    • 擅长:整理庭院、捉迷藏

    • 喜欢:杜松、斧头

    • 讨厌:草药

    故事

    一夜之间,罗比·怀特失去了宽敞的房子、舒适的床铺、美味的食物…还有温柔的父母,取而代之的是白沙街孤儿院里无止境的劳作与冷漠的管理员。但在姐姐多洛雷斯的帮助下,他渐渐习惯了斧头的重量,将木柴劈开成了罗比的“新爱好”...
    不久,教会接管了孤儿院,孩子们不再需要辛苦地劳动,这让罗比有些丧气。可多洛雷斯不需要再上街乞讨,修女们还为所有人提供暖和的药汤,罗比的小爱好又算什么呢?毕竟那时候他与姐姐的生活正在走上正轨。

    这就是“爱哭鬼”罗比·怀特最后的回忆了,他在杜松树下醒来,姐姐与孤儿院都不复存在。可谁能忍心责怪这个倒霉的男孩呢?毕竟他弄丢了自己的脑袋...

    推演

    推演1:宝物

    内容:你的幸福是我最希望的辛苦。

    目标:击中求生者

    结论:日记1:罗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一直在问爸爸和妈妈去了哪里。我没有办法回答他,尽管想了很多答案,却都说不出口。你真是一个失败的姐姐,多洛雷斯。

    推演2:伪善

    内容:别听他们说了什么,去看他们做了什么。

    目标:种下安息松

    结论:照片:失去一只手的女孩站在人群中,墙上挂着一条横幅:“家,甜蜜的家”

    推演3:曙光

    内容:希望使人拥有力量,即使这希望永远只是希望。

    目标:走过安息之路后击中求生者

    结论:日记2:麦格伦先生接管了这所孤儿院,医生和护士总是匆忙地穿梭在走廊里,而修女和神父们看起来和蔼可亲。我们开始每天祈祷,并帮助麦格伦先生打扫屋子,也许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另,罗比拖着斧头的样子太有趣了。

    推演4:药方

    内容:惊吓和恐惧是治疗的一部分。

    目标:将求生者放上狂欢之椅

    结论:《水疗法》:水可以清理生命中过于暴力和极端的成分,用冷水持续冲洗病人头部,可让他们疯狂的大脑冷静下来。注意,操作需要至少一名或以上的医护人员在场,疗程结束后建议配置驱寒汤药。

    推演5:圣人

    内容:真正的天使未必是天使。

    目标:蓄力攻击击中求生者

    结论:日记3:医生们总是在讨论伤寒热,争论着究竟哪一种配方是最有效的,以及要如何预防它。现在我们拥有源源不断的面包和牛奶,崭新的书本和整洁的衣服,洛琳修女说这都是病人们应有的东西。我有些不安,这一切看起来太好了。

    推演6:秘密

    内容:每个人都有良知。

    目标:淘汰所有人

    结论:可要是每个人的良知都不尽相同呢?

    推演7:宵禁

    内容:好孩子都会按时入睡。

    目标:吸取怨灵后击中求生者

    结论:日记4:罗比又一次在宵禁后翻窗进来,那扇窗户的螺栓有些松脱,他差点被落下的窗框砸断手指。杜松树的故事我已经讲过无数次了,可他好像还是听不腻。洛琳修女说,也许他需要的只是陪伴。我问她为什么我们必须分开,她叹了口气,没有回答。

    推演8:杜松树

    内容:我应该修好那扇窗户的,都是我的错。

    目标:成功打出恐惧震慑

    结论:日记5:罗比最喜欢杜松树了,如果那故事成真就好了。

    推演9:良知

    内容:洛琳修女说她也无能为力,她很抱歉。

    目标:控制怨灵击中求生者

    结论:剪报:一名病患失去控制,造成白沙街疯人院内多人伤亡,所幸该病患并未尝试逃离。这使当地居民开始反思,是否应当允许此类机构在城内运营。

    时装 

    1. 【精华6-3】点金:国王许愿一个能为国家带来财富的王子,他得到了

    2. 【商城6】毒牙:不被限制的权力可以腐蚀一切

    3. 【推理7】赤斧:让衣服变成红色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让斧头也变成红色

    4. 【精华7-1】潘:这片密林是我享乐的圣所,也会是你无法逃离的迷宫

    5. 【精华7-3】巨力男孩:虽然身材娇小,但能轻松举起沉重的松枝

    6. 【精华8-1】被时间遗忘的男孩:他曾以为这一切是幸运女神的馈赠——在被时间遗忘之前。

    7. 【公益8】恸哭:漫漫归家路,是谁在恸哭请与我们一同关注失踪儿童问题

    8. 【活动11】大叶柃之逝:树木才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你们这群入侵者!

    9. 【精华12-3】伊万:如果守护美好的代价是毁灭荣光,你要由谁来做出选择?你的使命还是你的心。

    10. 【推理14】黑炭:砍柴烧炭是他曾经的生活,他也会这样继续下去。

    11. 【精华14-1】白糖:他曾经很喜欢糖的甜味,但现在已经没法喜欢了。

    12. 【活动14】鬼灯:照亮鬼魂的世界,以及让“恶魔”回到它们应该回到的地方。

    13. 【精华14-3】稻草头:没有脑袋的稻草头,以为智慧需要靠愚弄他人来展现。

    14. 【精华15-2】棉花糖:这个可怕的世界,从来都道不清是非黑白,真假善恶。

    15. 【深渊4】狂热观众:狂热的观众发现:无论赛场多么惨烈,没有放弃的车手总有重新挑战的机会。但其中的代价在离开赛道之后才会真正凸显。

    16. 【商城15】当铺老板:大人们总是不惜一切代价与他作交换,但没人知道,从固执的孩子手里讨回东西远远比交换更难。

    17. 【精华17-1】怪童:让他挥舞斧头仅需要几根廉价的黄糖棒,但是……谁能帮他把那些嘴角的缝线裁开呢?

    18. 【精华19-3】呓语症:呓语的内容是那个落了灰的梦和上了锁的曾经。

    19. 【推理21】雪上小王子:冬至南迁需途经一个小男孩的滑雪场,他总用奇怪的方式试图将人们留下。但即便是在人群里,他也是寂寞的。

    物品

    1. 【排位7】鸟巢:爱哭鬼在孤儿院时期获得的鸟巢,是他内心为数不多的温柔

    2. 【排位11】幽灵娃娃:罗比做了一个幽灵娃娃来陪伴他度过孤独的时光,罗比对它爱护备至。而若有人敢欺负罗比,幽灵娃娃的复仇也绝不迟到。

    3. 【排位15】孤帆:绘出几道星月,仿佛有光;叠成一艘纸船,仿佛有路。

    4. 【商城15】金算盘:啪嗒、啪嗒......没人比他更会算数了!

    5. 【排位19】无尽森林:他一直奔跑,却始终无法逃离这片森林。

    6. 【推理21】欢乐入场券:这是一张与“快乐”有关的入场券,陪他听那落雪的声音。

    信件

    2020 给德罗斯男爵的信

    尊敬的德罗斯男爵:
    作为精神病学领域的专家,您一直乐于分享并不断地给予我医疗上的建议。这次写信打扰,是想请您帮助我进行一项鉴定,如您愿意拨冗前往白沙街疯人院,我将不胜感激。
    在收到一位义工的举报信后,我察觉到白沙人疯人院内可能存在着一些恐怖的谬误。我不能也不应当在这封信中透露,但今天院内发生的一桩“事故”使我彻夜难眠,我坐在书桌前,反复地诘问自己,是否遵循了神的旨意?
    我曾对您说过,这所疯人院将是我的家庭。在一个井然有序凡事基于友爱和睦的家庭中,孩子们对父母拥有绝对的信赖与服从,父母又如何可无视孩子们所遭受的折磨?正如雅各书2:17所言“信心若无行为便是死的” ,又有 第九诫“不可做假证,害你的近人”,我若将自己视作孩子们的父母,则不可无视他们的真实处境和那些不应降临到他们身上的痛苦。
    为了您的安全和确保复诊计划的顺利实施,我将以捐助人的身份将您介绍给杜克神父。
    期待您的回信。

    祝安
    洛琳修女

    2021 扉页被撕毁的日记本

    2月11日
    吵死了!新来的家伙真是个爱哭鬼!
    2月12日
    我就猜到会发生这种事!只是小哭包居然没事,反而他姐姐……不过容貌并不能当饭吃,缺了一只手更容易得到施舍。
    说起来幸好今天有个讨得最少的倒霉蛋垫底,不然我又得被“臭老鼠”打了。
    2月22日
    最近进进出出的陌生人变多了,还会在夜里搬运奇怪的器具。
    我昨晚看到一堆可以折叠的小刀,样子跟普通刀子不太一样,多洛雷斯说那是医疗放血工具,但我觉得那刀看起来更合适撬锁,所以悄悄拿了一把。
    其他还有什么内外都能拆分的玩偶娃娃、装饰着很多金属的腰带和头带、看起来像金属但能流动的液体……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些,反倒是多洛雷斯脸色不太好,自言自语放血疗法,电击腰带、人体模型……
    我问她怎么知道那么多,多洛雷斯只说以前在家庭医生那见过,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说谎,但也许他俩真的不是普通穷苦人家的孤儿。
    3月29日
    虽然讨厌的老鼠变成了修女和神父,但严苛的规矩同样让人喘不过气。还有那些苦涩的药剂,他们说我病了,但我知道我没病。
    4月6日
    最近脑子好晕,好累,所幸勉强还能握住炭笔。
    4月9日
    我看到了!多洛雷斯把小哭包的汤药倒在了窗外的杜松树下!我这愚蠢的脑子真是被老鼠啃了,我也早该这么做!
    4月23日
    糟了,多洛雷斯也开始大叫了,她认不出小哭包了?可她不是把汤药倒了吗?
    4月24日
    我就猜到我就猜到,他们会拖走多洛雷斯我就猜到!
    今晚要不要偷偷去看看?
    我记得那有个提拉式的窗户,虽然一直锁着而且很重,但我的小刀应该能撬开。
    4月25日
    我这个房间都能听到多洛雷斯的惨叫,更别提小哭包的位置了,我要不要过去安慰他?说起来已经好久没听到他哭了。
    等等,我好像听到了斧子落地的声音……他想干什么?
    不会的,应该没事吧,他那么矮进不去的,窗户也那么重……
    窗户?窗户好像……
    我的老天!糟透了!昨晚离开时我忘了关窗!

    2022 半块白面包压住的纸片

    亲爱的罗比:
    姐姐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你看今晚多安静啊,没有聒噪的打骂声,也没有人会来打扰我。
    我终于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提着篮子去见你了。还给你拿了一块白面包喔——姐姐终于拿到了。
    我想我该趁还拿得动笔,趁脑子还清醒的间隙,和你好好说说话。
    小罗比还记得我们一家四口在一起的日子吗?
    那种充溢满胸腔的软糯糯的暖意,是我如今逐渐麻痹的五感中最清晰的感知。
    那时每次睡前父亲母亲都会给我们一人一个晚安吻,而你会在每天清晨轻吻我的脸,等我睁眼,你就拉着我说姐姐早安。逆着晨光,你的眼睛笑盈盈的,像天使一样,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那时我常常想,这微不足道的一生最值得自豪的,就是有这么温柔的父亲母亲,有这么可爱的罗比。
    然而,然而……
    都说没人能预料到爱何时来临,一旦发生就不能回头。在这一点上,死亡与它多么相似啊。
    但对我来说整个世界被掩埋的绝望,对他们来说,不过就只是杜松树下多了一抔土那么不值一提。
    即便有人不再存在,白沙街疯人院依旧如常,冰冷得让人窒息,无所感受,无从思考、机械的重复,宛如死亡。
    我不怕自己就这样死去,只怕在去见你前不能为你做任何事。
    不过现在,这样的机会降临了,过去的屈辱都是值得的。你知道吗罗比,他们最初对我特别戒备。
    可高高在上的“神明”们,谁能拒绝一个逗乐又听话的傻子呢?
    既然他们早已丧失了人性,既然疯人院就是个地狱,那就让一切都埋在这抔土下好了!
    放心,姐姐也会去见你的。能让罗比不孤单的话,姐姐也会开心。
    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一句:
    我的天使,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并且永远想你的
    姐姐

    评论(2)
    热度(1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第五人格剧情分析爱好者,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为ENFJ(主人公型人格):注意力方向(精力来源)偏外倾;认知方式(如何搜集信息)偏直觉;判断方式(如何做决定)偏情感;生活方式(如何应对外部世界)偏判断。愿我们在探索第五人格剧情的时候,都能有所收获。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