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渊龙骑

【浅析】击球手 II

信件原文参看【角色日信件】击球手 II

前言

虽然目前剧情内容越来越丰富,但是从剧情严谨性(目前阶段很多信件的分析其实都没办法完全把握住官方的思路,所以很难做到说服自己仅锁定剧情分析岔路上的一个方向,也就是说,各种方向的可能性都会有保留,不能进行有效的锁死)的角度上来考虑的话,碍于笔者的能力有限,越来越难把握住接下来剧情的走向会是什么样的(尤其是各种中间事件起承转合,很有可能后续剧情补充会推翻之前的一些推论),因此笔者接下来的分析将会更多的是提供一些分析上的思路,而不是能确保一定正确性的推论,敬请谅解。本次击球信的分析部分会从三个部分着手进行,其余的内容中笔者存在疑问的将会先行罗列,期待各位读者在评论区各抒己见!

吐槽(分析无关,主观感受,不喜轻喷)

击球手在二年信里逃离众多看守坐镇的拘禁所,其展现出的能力几何?在庄园游戏里为什么(感觉)没有发挥出来?!

?疑问

  • 额尔金大人的消息具体内容是什么?发消息的时间是否跟击球手被货轮上的水手们拘住的时间基本上保持一致?

  • 击球手为什么要爬上货轮偷东西?又准备偷什么东西?为什么非得进货舱偷

  • 信的作者预期和击球手开始不短于三个月的行程是指什么?去哪里?做什么?

  • 购入强力镇静药物是否必须由信的作者本人去进行?为什么不自己本人坐镇,让看守去完成购买的操作?

  • 击球手是如何逃出拘禁所的?那么多的看守,而且拘禁所的逃离程度肯定不简单,击球手是如何做到的?而在此次逃脱中如果仅凭自己一个人,其展露的能力为何没有在庄园游戏中得以延续?而如果是有人协助,那么协助者又是谁?是庄园的人么?

  • 考虑到拼写错误,孩子,回家吧的英文是Come home, child,这三个看似简单的单词,究竟又会是如何拼错呢?(虽然这个也许并不是很重要,但也许仍然会是一些伏笔?)【文末会有笔者大胆猜想正确性不保证

  • 当然,依然有些疑问,比如说,为什么烧毁的是落款位置,也就是信的作者的信息?是谁烧毁的?又是出于什么原因?而短信的烟熏痕迹又是因为什么而产生的?跟烧毁落款位置是不是同一个火?

①额尔金大人

在上一年的信中,我们知道了额尔金大人是公爵,而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中英文二年信的开篇很不一样

Dear Duke Elgin,/尊敬的大人:I hope you're doing well./见信安好I set out immediately upon receiving your message/收到额尔金大人的消息后,我即刻出发

英文信中我们可以知道作者就是在跟额尔金大人进行通信,但是中文信中无法确认这一点

在今年2月的时候确认过,写东西是中文,所以以中文版本为准,所以我们无法肯定中文信中就是直接跟额尔金大人进行通信

而如果不是跟额尔金大人进行通信,那么这封信的作者又是在跟哪位大人进行汇报呢?

②塔桥港

塔桥港合在一起是不作为地名存在的,但塔桥和港是可以分别存在的。塔桥于1894年6月30日威尔士【Wales】亲王和王妃正式启用。而这里的港作为塔桥港,肯定跟塔桥很接近,所以从地图上看应该是指圣凯瑟琳港【St Katharine Docks】

而关于这个港有一个趣闻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不感兴趣可以直接下滑到第三部分~

1976年,该地区被用作丹尼斯·惠特利【Dennis Wheatley】小说《To the Devil a Daughter》的哈默电影制作公司版本的主要拍摄地点之一,理查德·维马克扮演的角色住在其中一套住宅公寓里。场景中有象牙屋和可伸缩的桥。

这里的小说再拓展延伸一下:

To the Devil a Daughter根据丹尼斯·惠特利1953年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位在英国的美国神秘学研究人员试图拯救一个被堕落的罗马天主教牧师领导的撒旦崇拜所折磨的年轻女孩的故事。

小说内容梗概(个人感觉很有意思,有兴趣可以适当的了解一下):

迈克尔·雷纳神父,罗马天主教神父,因异端被正式逐出教会

20年后,雷纳负责监督主之子,这是一个总部位于巴伐利亚州一个小岛上的神秘宗教教团。凯瑟琳·贝多斯(Catherine Beddows)是一名十几岁的女孩,在她已故母亲的敦促下,她被抚养成人,母亲是一名敬业的成员。凯瑟琳在18岁生日前几天被雷纳正式从岛上的修道院释放。

与此同时,居住在伦敦的美国著名作家和神秘学专家约翰·维尼在一次新书发布会上被凯瑟琳的父亲亨利找到,亨利要求维尼从希思罗机场接凯瑟琳,并暂时委托他照顾她,声称主的孩子实际上是一个撒旦崇拜,他希望自己的女儿能从中获救。虽然维尼的文学伙伴觉得这个要求很奇怪,但维尼同意了。抵达机场后,维尼发现凯瑟琳穿上了一件衣服,并设法从护送她的骑士团成员那里拦截了她。Verney把Catherine带回了他的家,在那里他收集了关于她在邪教中成长的信息。

亨利给维尼的住所打电话,告诉凯瑟琳他会来接她的,但被护送她的人打断了;他试图在亨利开枪打死亨利之前阻止他。与此同时,在一处私人住宅里,雷纳和一名护士一起监督怀孕的玛格丽特,她是即将分娩的教团成员。第二天早上,Verney的朋友Anna和David拜访了他,并告诉他们他相信邪教打算在凯瑟琳第二天生日的仪式上使用她,那天恰好是万圣节

Verney把Catherine交给Anna和David照顾,他试图找到上帝之子的伦敦总部,却发现它被卖给了一个基督教组织。与此同时,邪教使用黑魔法试图吸引凯瑟琳加入他们。她参观了圣凯瑟琳码头,在那里Verney偶然发现了她,从她的脖子上扯下了一个亵渎神明的Astaroth吊坠,破坏了邪教的努力。Verney试图让无动于衷的Catherine相信Astaroth是邪恶的,这引发了人们对她所经历的性魔法仪式的回忆,在这些仪式中,Rayner让Margaret怀孕了。

Verney从将Rayner逐出教会的牧师那里了解到,邪教组织希望让Catherine成为恶魔Astaroth的化身,Rayner认为Astaroth是真正的上帝。与此同时,在雷纳的影响下,凯瑟琳在城市街道上游荡之前谋杀了安娜,结果被直接带到了邪教组织,他们欢迎玛格丽特恶魔般的婴儿出生。Verney和David拜访了一位衣冠不整的亨利,亨利将他们带到一座教堂,在那里他们发现一位浑身是血的玛格丽特从教堂祭坛上站了起来。大卫在触摸玛格丽特的阿斯塔罗斯吊坠时突然起火并被烧死

Verney追踪Rayner来到一座废弃的陵墓,Rayner将Catherine安放在祭坛上,并用人血将其包围。Verney见证了Rayner为了给Catherine洗礼成为Astaroth的化身而牺牲了恶魔之子。Verney质问Rayner,批评他的信仰,并警告Rayner他误解了Astaroth的肮脏。当两人逃离雷纳的血圈时,维尼用石头击打雷纳,成功救下了凯瑟琳

③身上搜到VS信纸一起

毕竟他没能带走我们从他身上搜到的东西,一张诊疗记录、一封邀请函还有他的那个“宝贝”

与信纸放在一起的【 included with the letter/信中附有】还有一张心理诊疗记录的第二联和一封短信

无论这封信是在哪里被发现的,邀请函都没有出现。那么邀请函在谁那里呢?是被击球手拿走了吗?那这是否意味着击球手回来过了呢?那击球手回来过了又为何没有将自己的“宝贝”和诊疗记录带走呢?期待各位读者能够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见解

在这里额外需要补充的一点是,推演里也有一封诊断书

一张诊断书:狂躁症,极其容易失控,请尽量避免看到火源,建议反锁门窗,自行在家静养。

而这跟二年信里的诊疗记录并不完全相同:

严重的思乡症,同时情绪极度低落或紧张时会出现冲动控制障碍

但是诊断书的内容可以解释击球手在二年信里的行为,而看了诊疗记录的信的作者还会对这件事感到奇怪。

因此,这里笔者有一个大胆的猜想,请注意,是猜想,而且很大胆

 大胆的猜想①:诊疗记录是伪造/假的。

为什么诊疗记录对击球手很重要?而击球手还有一张没有随身携带的诊断书(狂躁症,火源),但是却带了一张短信去佐证诊疗记录里的思乡症。

这也就意味着:

大胆的猜想②:短信是自己写给自己的,这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短信是伪造的。

邀请函是击球手回家的希望,但是远方的噩耗里涉及到军刀的概念,击球手的母亲是否仍然完成这封短信的撰写并且送到,存在很大的问号。而且作为击球手跟他母亲的通信,用家乡语言才是更为合理的,而不是使用英语。因此其实很有可能短信写的是बच्चे, घर जाओ।(印地语的孩子,回家吧。)如果真的是印地语书写的,那么二年信的作者就需要具备甄别印地语拼写错误的能力。

当然信如果是伪造的,也很好解释,因为这是给自己创造一个回家的动力,或者说,精神寄托:有人还在家里等自己(哪怕可能其实已经没有人在等了),在一无所有的时候,需要通过自我欺骗来继续维系生存的意志。

当然!大胆猜想仅供参考,请以官方实际思路为准。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第五人格剧情分析爱好者,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为ENFJ(主人公型人格):注意力方向(精力来源)偏外倾;认知方式(如何搜集信息)偏直觉;判断方式(如何做决定)偏情感;生活方式(如何应对外部世界)偏判断。愿我们在探索第五人格剧情的时候,都能有所收获。

关注的博客